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福建品牌产品展览会准备就绪于6月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煦)记者18日获悉,6月2日至5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和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05年福建品牌产品(北京)展览会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目前展览会的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据了解,本次展览会将以展现福建品牌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为主,重点推介福建产业集群,塑造品牌和企业形象,展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福建省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丰硕成果。

  展览会共安排馆内展位600个,根据参展产品类别分设十二个专业分馆,届时将有230家企业参展,参展产品涵盖了石材、石雕、建筑陶瓷、水暖器材、竹木制品及其它建材、鞋类产品、休闲服装、电子产品、工艺美术品、家具、旅游用品和车类产品等等。在展览会期间,还将同时举办九场产品推介活动,专门推介福建省的鞋业、石材、水暖器材、休闲服装、汽车、家具、建筑陶瓷及闽西北的竹木制品等产品发展现状和发展特点。

  改革开放以来,地处东南沿海的福建省经济发生了巨大变化,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工业经济增长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初具规模的产业集群已成为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目前福建省已初步形成的大小产业集群约60个,总产值3800亿元左右,约占全省工业总产值的52%。其中工业总产值在100亿元以上的有11个,产值规模约2203亿元;工业总产值在50——100亿元之间的有13个,产值规模约966亿元。石板材、陶瓷、家具、服装鞋革、工艺品、竹木制品等已成为福建省的特色产品和优势产业,形成了较有特色的产业集群,特别是福建的石材产量居全国第一位,出口量占全国的65%,是我国的石材大省;福建省的建陶产量居全国第二位,涌现了泉州晋江磁灶及福州闽清等一批建陶之乡;福建省的森林覆盖率达60.5%,居全国第一位,木板材是福建省的优势产品;福建省的工艺美术在我国占有重要地位,福州脱胎漆器、寿山石雕、德化的工艺陶瓷、厦门的漆线雕、惠安石雕等都以其悠久的传统文化和浓郁的地方特色而享誉海内外。

  福建省委、省政府对品牌工作历来都十分重视,1995年就提出了“立支柱、上规模、创名牌、争第一”的工业发展思路。多年来,省委、省政府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名牌发展战略实施,各地也相继制定了扶持、鼓励企业创名牌的政策措施,为福建省的名牌产品的培植和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到2004年底,福建省累计有33家企业36种产品获得“中国名牌”称号,共有506项产品获得“福建名牌产品”称号;经国家认定的驰名商标21件,福建省著名商标432件;全省已形成一批区域品牌,如晋江的“中国鞋都”、“中国建陶重镇”、“中国食品工业强县”;南安的“中国水暖城”、“中国石材之乡”;石狮的“中国休闲服装城”;莆田的“中国仿古家具之乡”等等,大大提高福建省产品和地区的知名度。

  福建省政府有关负责人18日还表示,2008年奥运会在京举办,为北京提供了新的机遇,而北京奥运的建设也必将会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会,为进一步加强京闽两地经济沟通和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通过本次展览会的举办,福建企业将与首都各界进行更为广泛和密切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京闽两地的经济合作和发展。(完)(北京频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