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巴的士停运 市民出行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3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白云城区内仅有的1路和2路中巴车因为抗议摩的、残的争抢市场而停运,一起停运的还有城区的数十辆出租车。
中巴的士停运市民出行难(图)
记者接到热线报料后赶到白云区同心路,看见12辆1路中巴车整齐地停靠在右边,对面停靠着12辆2路中巴车。在12辆1路车的前面,停放着数十辆红色出租车。一位中巴车车主告诉记者,他们的车从2002年1月开始投入营运,当时办理线路牌和购置车辆一共花去38万多元,按照当时的计划,3年就可以收回投资成本。在2002年1月到2004年1月这段时间里,每一辆中巴车每天的营运收入在900元以上,每天的净利润在200多元,大家比较满意。从2004年2月开始,一大批摩的和残的出现在白云区大街小巷,中巴车主们每个月的营运收入直线下降,一路下降到每天只有500多元。和这些中巴车车主有同样感觉的还有数十户出租车经营户。

  在中巴车主的指引下,记者在同心路观察到,每隔大约半分钟就有一辆摩的或残的载着客人呼啸而过,不到10分钟,从该路段朝铝厂方向载客行驶的摩的和残的达到20多辆,其中18辆是无牌照车辆。

  据白云区交通局运政科的一名副科长介绍,停运事件发生后,他们立即组织到现场维持秩序。这名副科长介绍,近一年来,由于附近周边县市取缔摩的和残的的力度加大,不少摩的和残的大肆进入白云区进行非法营运。为此他们曾经专门组织力量进行打击,仅2005年就查处了500多辆非法营运的车辆。但是,由于人力有限,无法“根除”非法营运的摩的和残的。

  据悉,昨日下午,已有部分车辆恢复营运。

  报料人:罗先生奖30元 作者:张红成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