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郊一些农民晚上下田捉白天摆上街剐皮剁足 竹签串起青蛙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4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不断有市民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贵阳市二戈寨附近的一些农贸市场,每天早上都有一些人,提着一串一串剐好了的青蛙叫卖。

  5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二戈寨三角花园附近的一农贸市场。在市场的入口处,围了许多人,只见一个中年男子面前放了一个筐,里面有一些活的青蛙,筐外挂着一些竹串,每个竹串上,大约串有十多只青蛙,全部都被剥了皮,有的四肢也被砍掉了。中年男子还提了一些在手里,一边挥舞着手里的竹串,一边向围观的市民介绍说,青蛙肉是如何如何的味美。记者发现,旁边围观的市民大多只是摇头,并没有几个人问价钱。

  记者假装要买青蛙,和中年男子攀谈起来。男子告诉记者,他是附近的农民,所卖的青蛙全部是晚上在野外的稻田里捕的,绝对是无任何污染的“绿色食品”,15元一斤,剥皮现剐都行。在和男子的谈话中,记者了解到,由于现在正是青蛙的产卵季节,每天晚上,田里的青蛙跑出了洞,叫个不停。而且青蛙特别怕光,很容易就可以逮到。

  据男子介绍,他们附近的很多农民晚上都到田间去逮过青蛙。有的是捉来自己吃,也有的拿到二戈寨街上来卖。由于价钱不错,很多人都干上了这种“无本”生意。

  在菜市场门口,记者观察了近半个小时,不时有市民询问该男子卖的是什么东西。听说是青蛙后,大多都摇摇头走开了。也有一个40岁左右的中年人,花了十元钱,买了一串已经剐好的青蛙,边走边说:“这东西肉特别嫩,比饲养的牛蛙还好吃。”

  一个60岁的老人告诉记者说,青蛙是益虫,人们吃它时怎么忍心?看着被剥了皮,剐得白花花的青蛙,心里就直发颤,哪还敢吃它?

  随后,记者就此咨询了贵阳市水产站的有关人员。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农民在农田里捕杀青蛙,然后再拿到街上来卖,是违规的。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很快和南明区渔政办的有关人员联系,前往二戈寨调查。一经查实,他们将按照相应法规,对违规者进行严肃处理。

  报料人:陈先生 奖30元

  作者:任勇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