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制定妇女儿童发展纲要 妇幼死亡率逐年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中国卫生部消息,5月16日下午,中国代表团团长、卫生部部长高强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WHO)第58届世界卫生大会第一天全体会议上发言指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妇女和儿童的健康,制定了中国妇女发展和儿童发展纲要,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逐年稳步下降。

  高强同时也指出,由于中国人口众多,地区间经济发展不平衡,城乡之间卫生服务条件差距较大,妇女和儿童卫生存在许多不足,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我们愿意加强同WHO和各国政府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改善中国妇女儿童的健康状况,造福子孙后代;同时,向40多个国家派出医疗队,为发展中国家的妇女和儿童提供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高强称,由于环境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当今世界不断出现一些新的尚未人知的传染病,不仅威胁着妇女儿童的健康和生命,也给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生存带来了新的挑战。2003年一些国家和地区暴发SARS疫情,去年以来部分国家和地区流行的禽流感疫情,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高强强调称,我们不能高枕无忧,不能满足现状,必须把保护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警惕新发传染病可能给人类造成的巨大危害;必须正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缺陷,克服无能为力和无所作为的思想,开拓创新,奋发努力;必须更加密切地加强国际合作,在WHO的指导下,共同应对严重疾病的威胁。最近出现的H2N2型流感病毒株实验室泄漏事件再一次提醒我们,要高度关注实验室保存的病毒毒株对人类的潜在威胁,应尽早销毁实验室保存的天花病毒毒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