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活动周上午在沪开幕 多角度展现山西文化独特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14 新民晚报

  9:00

  上海

  本报讯(记者林明杰)今天上午9时,上海图书馆呈现一派山西的风土人情。“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就此在本市拉开帷幕。山西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申维辰,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出席开幕式。

  “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由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主办,从今天起至本月24日在上海举行。10项活动内容将全面展示山西在经济和文化建设上取得的新成就。

  主办方介绍,山西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是华夏文明的“主题公园”,中国社会变革和进步的“思想库”,古代东方艺术的“博物馆”。山西的历史文化在华夏文明的发展进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的大多数活动涉及到山西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以根祖文化、革命文化、晋商文化、佛教文化为代表、传承数千年的山西文化的独特魅力。

  山西省有关负责人士称,山西所独有的文化艺术,是山西的,也是中国的。发掘优秀文化资源,弘扬民族精神,打造文化精品,使更多的人欣赏三晋大地上精彩纷呈的美好艺术,是山西人为之努力的目标。

  “华夏文明看山西”经济文化艺术周此前已经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举办。此次来上海,主办方对各项活动内容进行了充实、完善、提高。

  “华夏文明看山西”活动一览表

  开幕式

  上海图书馆会展中心

  2005年5月18日上午9时

  专场演出

  大型民族交响乐——《华夏之根》

  演出地点: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

  演出时间:2005年5月15日、20日晚7时30分

  演出地点:上海财经大学剧场

  演出时间:2005年5月18日晚7时30分

  演出地点: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剧场

  演出时间:2005年5月19日晚7时30分

  晋商题材新创剧目——舞剧《一把酸枣》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

  演出时间:2005年5月18日——21日晚7时30分

  晋商题材新创剧目——话剧《立秋》

  演出地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演出时间:2005年5月24日——29日晚7时30分

  专题展览

  《崛起的新型能源和工业基地——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展出地点:上海图书馆会展中心

  展出时间:2005年5月18日——5月22日(每日9时——16时30分)

  《华夏文明看山西——历史人物画展》

  展出地点:上海图书馆会展中心

  展出时间:2005年5月18日——5月22日(每日9时——16时30分)

  《华夏文明看山西——古代壁画精品展》

  展出地点:上海体育场东亚展览馆

  展出时间:2005年5月18日——5月24日(每日9时——16时30分)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摄影精品巡展》

  展出地点:上海图书馆会展中心

  展出时间:2005年5月18日——5月22日(每日9时——16时30分)

  《“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旅游精品展》

  展出地点:上海体育场东亚展览馆

  展出时间:2005年5月18日——5月24日(每日9时——16时30分)

  新民图表

  制图曹慧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