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小时走完3个月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15 新民晚报

  记者昨天在市房地局看到,两个“1000万”联合会审,为百姓安居项目亮起“一路绿灯”——

  2小时走完3个月流程

  昨天上午,北京西路99号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三楼会议室里人头济济。投影大屏幕上不停地出现一幅幅地块的规划图和控制数据,一叠叠资料在会议室中心的围桌上不停流转,由参加会议的人员签字、批意见。每叠资料的第一页上方都印有一行字:“两个1000万项目审批表”,下方“配套商品房”和“中低价普通商品房”的标识前,每叠资料都选择性地打勾做了记号。

  每个细节有人负责

  在这个专设的联合会审现场,市房地局从局长、分管副局长到土地、规划、计划、拆迁、配套、资金、受理各处室及上海住宅发展中心负责人全部到齐,一字排开,对区县提交的两个“1000万”中低价商品房项目进行“一门式”审批。

  打开资料夹,每一叠代表一个项目,各区县相关部门已经完成项目预审,包括项目基本情况、土地性质、土地利用规划、地价和房价测算、项目配套、开工预售时间和定向供应对象等细节,每个细节都有人签字负责。会审时,各区县根据预审对项目作具体说明,由市房地局各相关处室负责人提出会审意见,条件具备的项目当场签字审结。

  据介绍,以前项目审批流程是一个个处室依次走,每走一个门都需要一周以上,要是碰到有签字权的负责人出差的话还要耽搁,一圈转下来大概要3个月,而联合会审的效率大大提高,条件具备的项目两个小时内就可以走完流程。

  两头具体中间缩短

  在昨天上午的会审现场,崇明县和奉贤区约30个纳入全市两个“1000万”的配套商品房和中低价普通商品房项目基本一次过关,特别是作为上海长江隧桥工程、陈海公路延伸段等重点工程动迁房基地的配套商品房项目,都以最快的速度审结。参加会审的市房地局分管副局长林应清告诉记者,“一门式”快速审批并不意味着审批的潦草,它的前提是市、区县房地部门非常认真仔细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后期监督工作,“两头具体中间缩短”,审批流程中需要做的事情一件没少,只是把流转的时间减为零。

  在此之前,流动的联合会审现场已经辗转浦东、闵行、嘉定、松江、南汇、青浦、金山等区县。至今,已有1390万平方米配套商品房和958万中低价普通商品房项目在流动的联合会审中完成所有审批手续,其中绝大多数项目今年开工,年底前可以上市。

  市房地局局长蔡育天表示,两个“1000万”项目联合会审改变了以往“重审批、轻管理”的模式。据悉,今后上海面向普通市民的中低价房项目审批都拟采用联合会审,让用于百姓安居的项目“一路绿灯”,快速审批,快速建设,快速上市。

  本报记者杨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