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市银行”服务至晚9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28 新民晚报

  市民拿着号牌悠闲地坐在营业大厅等待,银行员工有条不紊地办理每笔业务,若不是窗外天色已晚,昨晚8时30分记者在中行上海市分行天钥桥路“夜市银行”见到的这一幕也就没什么稀罕。

  支行张行长介绍说,自从4月18日开出夜市银行,将营业时间从18:30延伸至21:00后,晚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数量与日俱增,从第一个星期平均每晚30人,到目前已翻了一番增至每晚60人,且短时间内客户数还有望进一步上升。

  “夜市银行”作为一种金融服务产品,在国外特别是欧洲一些国家早已推出,通过银行网点营业时间的延长,方便市民办理日常金融业务。目前,本市各家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多于18:00前后结束,对于不得不“朝九晚五”的白领一族来讲,小额业务尚可通过ATM机、自动存款机解决,可需要办理大额存取款业务时就“头疼”了。

  记者随机采访在夜市银行等待办理业务的几位客户。经常来往于国内外的何小姐就曾为无法抽空到银行归还国际卡欠款而烦恼。“平时下班后银行也下班了,双休日开门的网点又不多,简直就没有时间到银行用人民币购汇归还国际卡欠款,久而久之还被罚过息,不良信用记录的造成真是有点冤枉。中行夜市银行的确方便,晚上闹市逛一圈,顺便来办一下业务,挺休闲的。也就是因为这个,我还打算将其他银行办的卡全都移来中行。”何小姐说。

  据悉,市中行正式营业的夜市银行目前已增至5家,主要针对私人客户提供个人金融服务,分别是南京西路第三支行(锦沧文华大酒店)营业至20:15;天钥桥路支行营业至21:00;港汇广场支行营业至20:00;田林路支行营业至20:00;淮海中路第二支行(香港广场)营业至20:30。夜市银行的服务内容以存取款为主,同时还可以办理中行系统内转账业务,各类存折、银行卡挂失业务等。

  为了保证夜市银行的正常营业,市中行除了配备足够的员工以保证柜面一线的服务质量以外,还对夜市银行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市民在这里可以真正感受到“来得笃定、走得放心”。该行有关人士还透露,首批对外营业的夜市银行以坐落在繁华商业街区的网点为主,在经过一段时期的试点后,市中行还计划在居民区也增设类似的夜市银行网点,使上海市民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通讯员范翔宇何佳本报记者王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