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海中救出老人 自义勇为者受伤亟盼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38 武汉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 谢磊 记者 金文兵)从火海中救出一名老者,两外来务工人员因此受伤。如今,他们丝毫也不后悔自己救人受伤的行为,不过,却在为一笔不菲的医疗费头疼。

  金定华和田德衡是一私营塑料厂职工,两人都是外来务工人员。5月11日晚,他们在值夜班时,忽然听到有人喊救命,跑出厂房一看,原来是厂房前面一排搭盖房起火。那里是一些拾荒人的租住处。“赶紧救人!”两人和厂里其他职工一起,回厂取来灭火器,便冲进了火场灭火救人。

  田德衡冲进火海,一根木头倒下,将田德衡的额头撞出一个大口子。他当时感到疼痛难忍,仍咬牙坚持,将一个已经被熏得奄奄一息的老者救了出来。

  金定华看到火势凶猛,情急之下爬上屋顶掀瓦。没料到,大火已经将屋顶的部分木料烧坏,他一不小心,踩到一处烧坏的地方,从屋顶摔了下去,腰、背部摔伤。

  在消防人员帮助下,足足烧了半小时的大火被扑灭。事后查明,起火原因是两个拾荒老人点蚊香驱蚊,不慎引燃周围的杂物而引发的。

  随后,金定华和田德衡被同伴送进医院。田德衡头部缝了7针,金定华的腰部挫伤,两人现在还在住院。目前的医疗费,都是工厂老板垫付的。如果费用太多,作为小型私营企业的老板也难以承担。而获救的老人,平时靠捡破烂为生。作为房主,也因种种原因,难以负担两人的医疗费。

  这两位见义勇为的好人,本身也只是打工的,如今他们却面临着,不得不为自己的见义勇为行为“自我买单”的窘境。(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