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语考场的洋学生:学汉语嫁给中国人 喜爱琼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帕市近日举办汉语水平考试,考试现场出现许多喜爱汉语喜欢中国文化的“老外”,美国妞胡君如(MARLENAHU)就是其中的一位。

  胡君如是南加州帕沙迪纳市立学院汉语水平考试高级组考场内的“洋”考生。她汉语讲得十分流利,发音同中国人一样标准。

  受访时,胡君如自称“老外”。据了解,胡君如毕业于洛杉矶加大,是位机械工程专业和汉语专业“双料”毕业生。

  胡君如7年前从工业重镇底特律到洛杉矶读书,在这之前她在底特律与一位华裔朋友“互助式英汉交流自学”两年。后来,胡君如干脆嫁给了中国人,名字前也冠了夫姓。她表示,她一口流利的汉语得益于其“家教”的严格要求。

  据介绍,胡学习汉语7年,博览群书,曾读过老子、庄子的文章和大部分鲁讯的文章。她表示,自己最爱看琼谣作品改编的电视剧《在水一方》,此外还特别喜欢《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还珠格格》等新一代的电视剧。

  胡说,参加“中国托福”考试的目的是为明年进入北京大学或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做准备。她希望有一天能到中国去工作,她敬佩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