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厦门生源也参加电脑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4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文/图

  本报讯 厦门市今年初中招生方案昨日正式出台公布。记者从昨日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初招方案将有几大变化。

  非常住户口学生

  将有机会进名校

  从今年开始,非厦门常住户口的学生将有机会进入一中、双十、六中这三所名校。

  这些学生将参加电脑派位,派位时尽量考虑在本片区内派位;由于三所学校都位于思明区,且分别位于第一、第二和第四片区内,也就是说,在一、二、四片区内公办学校就读的非厦门户口学生将有机会进入这三所名校就读。

  外国语学校

  推荐指标取消

  在往年,报考厦门外国语学校这所特色学校,要由教育局下达推荐指标,往年的推荐指标是1:35,而今年正式取消。

  今年向全市招收540名新生,其中岛内405名,岛外135名。今年新规定是,在厦门公民办小学就读的毕业生,及具有岛内户籍在岛外就读的小学毕业生要求回岛内升学的,具备条件的可直接向该校报名。

  另外,厦门一中、双十中学今年不再招收科技、舞蹈、体育特长生。

  公办校收民办生

  学位数增加

  今年的方案透露,公办校今年招收民办小学毕业生的学位数,从去年的300名增加到500名。其中,前埔中学提供100个学位,金鸡亭中学提供250个学位,逸夫中学提供150个学位。具体参加电脑派位的学生以区为单位,每6名学生分配一个推荐名额,思明区13所民校可推荐186名学生,湖里区23所民校可推荐355名学生,外来员工子弟学校可推荐28名学生,各小学在审查后,将核定名额送交核准后统一参加电脑派位。

  电脑派位时间后移

  片区调整有变化

  今年电脑派位的时间将往后移,时间是7月4日。

  岛内公办校的招生计划变化,除了民办校到公办校的学位增加外,三所公办校的招生数也有调整,其中华侨中学少两个班,禾山中学也少两班,但每个班级生额增加到53名左右,湖里中学增加两班,思明区及市属中学控制在每班45名左右。片区调整上,槟榔中学、小学调到第四片区,松柏、莲花中学合并为第五片区。

  岛内生不跨片区报名

  民办学校可提前招生

  岛内学生一般不得跨片区报名,要跨片区要同时具备住所迁移和户籍变更两大条件,且须经两级教育部门核准,但只能在除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之外的片区内中学派位。

  允许民办学校提前招生,但要在家长和考生自愿的前提下,不能强迫学生一定要报考本校初中部,被推荐填报公办校参加电脑派位的,需填写报名登记表,可以在三校中作出选择,但遵循就近入学的原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