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挨批评 赌气断三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59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冲实习生翟晶)“没想到小伢跟老师赌气,拿菜刀将自己左手三根手指剁掉了!”昨日,在武汉市普爱医院病房里,男孩杜某的家属不知道生谁的气好。

  据了解,杜某就读于监利尺八镇蓝铺小学,今年12岁。前日上午课间,他拿着从学校小卖部买的玩具面粉,往同学吴某脸上抹了一下,吴某当即找老师告状。校长杜志平将杜某叫到办公室批评教育,后因自己有课,便将此事交由办公室陈老师处理。陈老师要杜自己拿竹条责打惹事的手,自己“铲”自己的脸。下午放学后,杜某和吴某在校外碰上,发生冲突。

  昨日上学时,杜某受到校长杜志平和班主任吴老师的严厉批评。杜某感觉“你除了打架还能搞么东西?”之类的话严重伤害了他的自尊心,还没等批评完,便径直跑到校内小卖部厨房,拿起菜刀剁下了左手三根手指。校方和家长将他送到武汉市普爱医院抢救,因考虑这起接指手术成功几率不大且费用较高,杜某家属昨日决定放弃手术。

  昨日,在普爱医院陪护的校长杜志平表示,这一不幸事件“学校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具体如何承担责任,他一人尚无法做主。(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