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放弃Gazprom与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合并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版报道,俄罗斯政府已放弃将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与国有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Rosneft)合并计划,但仍将推进一些外界期待已久、取消外资在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股权限制的计划。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公司。

  俄政府将用现金买下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几个子公司所持母公司股票,从而将它在这家天然气垄断企业的股权从38%提高到51%。

  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股份自由化,将使它继韩国三星(Samsung)之后,成为全球新兴市场上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并且将加大整个俄罗斯股市规模。该公司控制着全球六分之一的天然气储备,同时供应着欧洲四分之一的天然气。

  俄政府将在国际上进行借贷,以筹措购买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股票的资金。它也将出售在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少数股权,以筹集资金。

  这一改革将使俄罗斯出现一家国家多数控股的天然气垄断企业,外资也将在该公司占有很大一部分股权,同时还将出现一家国家控股的上市石油公司——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它将是俄罗斯最大的原油生产企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