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高校调查:力学成为最冷专业 英语专业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8日电据新闻晚报报道,上海59所高校中,设有英语专业的高校竟然达到25所,英语也因此登上“2005年度本市普通高校重复设置较多的本科专业排名榜”榜首!日前市教委发布了“普通高校增设本科专业申报工作通知”,排行榜同时显示,上海高校中最冷的专业是力学。

  重复率高的专业中,同时榜上有名的还有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4所)、金融学专业(21所)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1所)。市教委在文件中表示,高校专业布点数量是高校调整和设置新专业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并建议高校设置这些专业时,应加强可行性分析论证,对公布情况给予充分考虑。

  上海最“冷”的高校专业是什么?“2003—2004年度本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较低的专业科类表”给出了答案:力学类。2004年力学类的就业率为80%,动物生产类的就业率为86%,这是全市高校科类中仅有的就业率近90%的两个专业科类。(李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