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公安局长集中接待信访群众专题 > 正文

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今起公开接待信访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0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军 通讯员龚轩)记者昨从省公安厅获悉,从今日起,我省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将在公共场所设点,接待信访群众,解决公安信访问题。

  此次主要解决6类问题:案件查处不及时,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事项长期不予解决的;刑讯逼供、打骂群众,造成人员伤亡或其他恶劣影响的;滥用强制措施,限制、剥夺公民人身自由的;执法不公、徇私枉法,严重侵犯人民群众利益的;越权办案,插手经济纠纷,违反规定扣款扣物的;其他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公安信访问题。

  在“开门接访”期间,公安机关对于信访问题,有条件的立即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将在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研究解决办法和措施。

  凡属公安机关职权范围内受理的信访事项,件件都要得到依法处理,每个信访人都能在规定时限内得到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明确书面答复。信访人对处理意见不服的,可向上一级公安机关提出复查请求。(来源:武汉晚报)

  相关专题:全国公安局长集中接待信访群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