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岁男孩白血病折磨七年 医药费难以为继陷入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2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史报道:澄海凤翔街道昆美小学四年级学生邱侠铭是不幸的,年仅11岁的他,竟罹患白血病,而且已被病魔折磨长达7年之久。但小侠铭又是幸运的,他的病情牵动着众人的心,不仅母校的师生为他募捐了近万元,而且当地党政领导出面为他募捐,凤翔街道所属21所学校师生也伸出援助之手。目前捐款累计已达11万多元。

  受尽病魔折磨长达7年

  邱侠铭原本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可不幸被可怕的病魔———白血病纠缠着。1998年初,年仅4岁的小侠铭患感冒后久治不愈,后来父母带着他辗转到广州一医院检查,却从医生那里得到了一个如同晴天霹雳的结果,小侠铭竟患上了急性淋巴白血病。决不能让这个幼小的生命从此枯萎,抱着这样的决心,双亲带着小侠铭走上了漫漫的求医路。

  从此,小侠铭每年都得两次到广州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基本得到控制。小侠铭的父亲邱叙楷开办一家电镀厂,原本家底较为殷实,但为了拯救儿子的生命,7年来,共花费了医药费近200万元,他家已经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饱尝艰辛依然坚强乐观

  小小年纪即饱尝艰辛,但小侠铭以乐观的心态对待人生的不幸。在昆美小学学习的几年中,他勤奋好学,学习成绩优异,每学期均被评为“三好学生”、“文明生”,去年6月还被评为凤翔街道“优秀少先队员”。

  昆美小学校长洪锐昭向记者介绍说,小侠铭在班里还是班长,他的组织能力很好,很聪明,经常带领同学们协助老师做好班务工作,表现非常坚强。

  病情牵动众人心

  今年3月25日,邱侠铭的病情突然恶化,被紧急送到汕大医学院附属二医院抢救。4月10日,小侠铭又被转送到广州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住院治疗。近两个月来,已花费治疗费十多万元。医生向小侠铭的父母建议,按照小侠铭现在的情况,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但费用需几十万元。这对于本来经济已十分拮据的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面对巨额费用,其家人陷入了绝望的境地。

  小侠铭一家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的消息传到学校后,师生们均为这位品学兼优的同学感到惋惜,他们纷纷伸出援助的双手,短短几天,就为小侠铭捐款达8142元。昆美居委会领导也发动社会热心人士捐款3万多元。一位老人送来了2000元,澄中一位女生也送来了一千多元。凤翔街道教育组有关负责人闻知此事后,也在全街道所属学校中发出号召,呼吁大家共同捐款救危,奉献爱心。一时间,凤翔街道各中小学校园里涌动一股股爱心热潮。不到一周时间,凤翔街道所属21所中小学便筹集了10万6千多元,于5月13日在昆美小学举行一个简短仪式,将汇集众人爱心的捐款送到邱侠铭奶奶的手中。

  记者昨天晚上和正在广州陪护小侠铭的邱叙楷取得联系。邱叙楷说,他们一家万分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小侠铭经过抢救后,现在病情得到暂时控制,精神状态也有所恢复。他们正在多方筹集资金,并希望能得到更多热心人士的帮助,帮小侠铭渡过难关。(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