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平区小学升初中 城区片继续电脑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2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今年,金平区小学升初中除采用中小学相对就近对口入学的升学方式外,城区片继续采取“填报志愿与电脑派位相结合”方式分配学位。区飞厦中学、第二中学、第十二中学继续招录推荐生,不参与电脑派位。

  记者从金平区教育局了解到,城区片今年有小学毕业生11138人,估计应安排11638人,除去国有民办、企校联办招生计划后,城区片平均班额约65.42人。

  参加电脑派位的共有56所小学,21所公办初中。由于该区初中学位紧张,公办中学不安排无金平区常住户口的小学毕业生,也不再招收初中择校生,实行“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

  对于没有金平区常住户口但在该区小学毕业的“异地借读生”,应回户籍所在地或到金平区属民办学校就读。目前该区属下的民办学校有金园实验中学、聿怀初级中学、金信中学、广厦学校(初中部)、外来工子弟学校。

  金平区鮀莲、鮀江、岐山、月浦街道所属学校的小学毕业生按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学位。作为区属优质学位学校,飞厦中学、第二中学和第十二中学将在7月10日提前批录取。飞厦中学招收东片区(原金园片),二中、十二中招收西片区(原升平片)各小学毕业生。这三所中学今年的招生名额分别为600人(10班)、120人(2班)和360人(6班),全部分配给具有金平区常住户口,在该区小学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招生名额在分配到小学后,由各小学在毕业考试后根据考生的成绩和意愿,按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推荐(如遇分数并列先看数学科,后看英语科成绩)。

  潮汕星河奖获得者,个人特等奖、一等奖列为保送对象;个人二等奖毕业考总成绩加20分;个人三等奖毕业考总成绩加10分。其他如小学阶段获得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毕业成绩总分加20分;获得广东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特等、一、二等奖的学生毕业成绩总分加10分。获得多项奖励的学生,只能选择加分的最高项。获得奖励进入三所优质学位中学的学生均计入该小学分配的招生名额内,不再增加名额。

  因各种原因需入读民办学校的学生,应在小学毕业考后到有关民办学校报名。经批准到民办学校升中的学生,不再参加电脑派位。该区民办学校聿怀初级中学和金园实验中学今年招收具有金平区户口的小学毕业生分别为640人(16班)和400人(10班)。

  据悉,6月25日,金平区各小学将自主命题统一毕业考试;6月30日各校公布毕业成绩。(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