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爸爸替人养子可信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27 桂龙新闻网

  科学让原本模糊的事情变得清晰起来。许多疑问解决了,但同时更多疑问也因此而产生了。一项最新数据表明,在一年内北京人委托专家进行亲子鉴定的检测中,有15%检测结果为排除亲子关系。也就是说,北京15%的受试爸爸在替别人养着孩子(5月18日《竞报》)。

  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最新统计数据表明,在一年时间里北京委托专家进行亲子鉴定的近600例检测中,有15%检测结果为排除亲子关系。这是本市首次出现有关亲子鉴定的数字统计。北京华大方瑞司法物证鉴定中心主任邓亚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客户委托鉴定中心进行亲子鉴定的形式分为匿名邮寄样本以及当面采样两种方式,15%的统计数据并没有包括那些匿名检测的结果。而如果将匿名检测结果也统计在内,亲子关系排除比率将更高。邓亚军说,对受试者检测结果的统计数据不能说明整个社会的亲子关系状况。但根据亲子鉴定专家对德国和美国等开展亲子鉴定地区检测结果的统计,15%的亲子排除比率是一个基准线。各地检测数据一般都在15%左右。

  “辛辛苦苦好多年,种了别人的地,荒了自己的田”。在10个爸爸当中就有1.5个人在做“好人好事”,这样的事情是不是也太可怕了?但事实上真的能够如此吗?近年来,在部分年轻人的性观念越来越开放后,这样的比例也许会成为事实,但在所有做爸爸的人中,那部分青年人也不过是绝对的少数而已,何况那还是一种假设呢。别拿美国和德国的检测结果说事,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的实际情况,这样的数据是不可能存在什么国际通用性的。

  尽管据说亲子鉴定的准确性相当的高,尽管在一些案件的侦破过程中,它也许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辅助手段,但,是否应该对社会开放,本来就是一个不好说的问题。对社会开放亲自子鉴定业务,尽管可以通过鉴定来打消一部分人的疑虑,但一个好端端的家庭也很可能会因为亲自鉴定的介入而解体。

  本来这个鉴定本来就是备受争议的,但现在又弄出这样耸人听闻的数据统计来,实在是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想干什么?是不是想给自己揽生意?因为看了这样的新闻后,难免会有男人怀疑自己是不是在替别人“拉车”吧?这样一来,去做亲子鉴定的人不就多起来了吗?而如果不是揽生意的意思又是啥意思?极少部分人对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又一心本来就是事实。而看了这样的统计结果后,他们的疑心会变得更大绝对是肯定的吧?

  虽然说“只有社会分工不同”是必须肯定的,但有些部门占有了独特的社会资源也是客观事实吧?本来占有这样的资源后应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才是,但一些的所作所为实在是有些让人看不懂,他们的一些言行除了为小集团服务外,似乎就只能起到制造混乱的作用了。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黄珊 作者:枫叶飘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