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里斯本竞技对阵中央陆军 联盟杯决赛期待新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36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洲联盟杯决赛将在葡萄牙里斯本的何塞·阿尔瓦拉德球场上演。由于决战的双方里斯本竞技与莫斯科中央陆军,此前均没有过夺取联盟杯的经历,因此无论是哪支球队最终问鼎,联盟杯赛都将迎来一位新王者。尽管两支会师决赛的球队并非欧洲豪门,但是他们也都是在各自击败米德尔斯堡与纽卡斯尔、欧塞尔与帕尔马这些五大联赛的劲旅后,最终挺进决赛的,况且晋级冠军杯32强的中央陆军只是以1分之差无缘16强淘汰赛。因此两队的实力毋容置疑,今年的联盟杯决战依旧值得期待。

  “切尔西二队”欲夺标摆脱尴尬

  本赛季以来,人们普遍认为莫斯科中央陆军与切尔西老板、俄罗斯巨富阿布拉莫维奇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首先,莫斯科中央陆军本赛季初得到的一笔高达3000万英镑的胸前广告赞助,正是阿布旗下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阿布是该公司头号股东)出资提供的。而且阿布和中央陆军俱乐部主席叶夫盖尼·基涅尔的私交甚笃,此外中央陆军队本赛季大手笔的引援自然离不开阿布这样的巨富的支持。因此不少人将中央陆军称为“切尔西二队”,难怪在本赛季中央陆军与切尔西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同分在一组后,欧足联为防止假球和猫腻,还对阿布是否控股中央陆军队展开调查。不过在目前的俄罗斯超级联赛中,中央陆军仅在总共16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12位,近况并不理想,无法与莫斯科斯巴达这样的俄超豪门相比。不过正所谓内战外行外战内行,尽管中央陆军“内战”受挫,但是在欧战中中央陆军的表现不俗,如今已一口气杀进联盟杯决赛,因此对联盟杯虎视眈眈的中央陆军,急欲夺取联盟杯来摆脱国内联赛中的尴尬局面。况且中央陆军在联盟杯上夺魁,也多少能弥补该队支持者阿布在冠军杯上无缘冠军的遗憾。

  舍弃联赛“绿狮”力争主场问鼎

  由于在队徽上印有一只绿色的狮子,因此里斯本竞技又被称为“绿狮军团”。巧合的是,今年联盟杯决赛正好是在里斯本竞技的主场阿尔瓦拉德球场举行,因此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绿狮军团”自信能够在家门口问鼎,从而成为继2002年的费耶诺德后第二支在本队主场夺取联盟杯的球队。尽管上周末在一场关系本赛季葡萄牙超级联赛冠军的关键战役中,里斯本竞技0:1负于夺冠劲敌本菲卡,但很明显里斯本竞技有意在为联盟杯决赛保存实力,因此并没有全力以赴作战。看来,不惜舍弃联赛桂冠的里斯本竞技已全身心投入到联盟杯决赛中,力图与中央陆军决一死战。其实里斯本竞技在本赛季联盟杯上堪称一匹黑马,连克被普遍看好的米德尔斯堡、纽卡斯尔与荷甲黑马阿尔克马尔,尤其是半决赛中与阿尔克马尔的血战,充分证明了该队的整体实力及其善打硬战、恶战的特点。此外该队兵强马壮,替补阵容的实力也相当厚实,这也是他们胜过中央陆军的地方,再加上主场作战,里斯本竞技问鼎的几率显然更大些。

  锋线对决引爆巴西德比

  这次联盟杯决赛的一个最大看点,就是两队的锋线对决——里斯本竞技队的头号射手列德森与中央陆军队首席锋将的瓦格纳·拉夫。巧合的是,两人都是巴西人,而且两人此前分别效力的科林蒂安与帕尔梅拉斯也是巴西圣保罗州的冤家对头,因此这次联盟杯的锋线对决将会是一场异常火爆的巴西德比,而这场锋线巴西德比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比赛最终的胜负。被称为锋线怪才的列德森目前在葡超联赛中以25球高居射手榜榜首,而在其参加的11场联盟杯赛中也以8粒进球傲视群雄。不过,中央陆军队射手瓦格纳·拉夫也不甘示弱,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本队已经找到了对手的致命弱点,有信心在对手的主场捧起联盟杯。(扬子晚报许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