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开展执法专项整改行动 要做到有章可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6:45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省委政法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省委副书记孙载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云昭,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素斌出席会议。

  孙载夫在讲话中指出,各级政法部门和广大政法干警为服务经济建设大局、维护社会和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但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人民群众反映来看,执法活动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是新形势下改进和加强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措施。各级政法部门要从容易发生徇私枉法、权钱交易的岗位和环节,从容易发生违规违法办案、执法不文明的岗位和环节,从容易发生玩忽职守、执法不作为的岗位和环节,从容易发生地方、部门保护、违法干预办案的岗位和环节上认真进行整改,重点解决执法不作为,执法乱作为,执法不规范、执法受干扰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孙载夫要求,各地各地部门要按照中央政法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端正执法指导思想,增强整改的自觉性。要找准本部门执法工作的主要问题,认真加以解决。要健全执法工作规章制度,使每一个执法环节和每一个执法行为都有章可循。要严格培训考核关,切实抓好专项整改的监督检查。

  孙载夫强调,这次专项整改活动,是一项全局性工作,是一项长远和现实相结合的根本性建设,必须求真务实,防止形式主义。各级党委要把这项工作纳入保护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切实加强领导,推动专项整改活动深入开展。

  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省直政法部门党组成员、省直机关各有关厅局负责人以及长沙市有关人员等200多人出席长沙主会场的会议。(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张广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