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内外44所高校今年将招收国防生58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13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2005年5月17日电记者鲍丹报道:今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和山西大学3所高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4所省内外高校今年在山西招收585名国防生。其中,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和山西大学分别在省内招收50人、36人和44人。

  据了解,国防生是指根据部队建设需要,由军队有关单位依托普通高校从参加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培养的青年学生。国防生与军队有关单位签订协议后,在校期间享受每人每年5000元的国防奖学金,并参加必要的军政训练。

  国防生完成规定的学业,参加统一组织的军政训练,达到培养目标,取得毕业资格和相应学位后,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在首次评授军衔、评任专业技术职务、确定专业技术等级及住房分配等方面,与同期入军队院校学习的毕业学员同等对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