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证如山无法抵赖 女律师枪杀前夫被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7:16 新华网

  尽管在历时半年多的调查中,案情几度反复,但在控方提供的众多物证人证面前,去年轰动一时的女律师为报复射杀前夫案日前终于尘埃落定。

  继上月陪审团裁定原告谋杀罪名成立后,法庭近日对案犯处以终身监禁的判决。

  作案动机

  案犯派珀·朗特里现年45岁,案发前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做律师。2002年,朗特里和在大学任教的弗雷德里克·雅布兰离婚。两人所生育的三个孩子的监护权都归雅布兰所有。

  2004年10月30日晨,居住在弗吉尼亚州里士满郊区的雅布兰走出家门,准备去买早报。然而,就在家门外的车道上,他遭遇枪击,当场身亡,时年52岁。

  案发时,雅布兰的三个孩子都在家中熟睡,无一人受到伤害。

  检方很快以谋杀罪名对朗特里提请诉讼。检方认为,朗特里的作案动机有两个。首先,离异后,朗特里一直对法庭判决雅布兰担任孩子的监护人心存不满。她几次想夺回孩子的监护权,但都未果,因此对雅布兰心生嫉恨。其次,雅布兰的保险金额有20万美元,朗特里的贪念促使她铤而走险,射杀前夫。

  不在现场?

  庭审中,朗特里承认同雅布兰离异对自己打击很大,但她并不会因此对前夫痛下杀手。

  对于同雅布兰维持了19年的婚姻,朗特里以“充满了争执和麻烦”加以概括。她说雅布兰脾气暴躁,经常对她和三个孩子施虐。但她承认,尽管如此,“闹离婚那阵,我依然感到痛苦和愤怒。

  “我诅咒他出门就被车撞死或者遇到其他横祸。这些想法对于正在闹离婚的人来说很自然,”朗特里辩称,“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真会去杀人。”

  朗特里坚称,案发时,她并不在现场,而是在休斯敦姐姐家睡觉。

  物证

  为了证实朗特里确为凶手,检方向陪审团出示了大量物证。

  检方称,雅布兰是被一只口径点38手枪射杀身亡,而朗特里在休斯敦射击场练靶时所用的正是这一型号的手枪。

  检方还指出,朗特里曾经购买过假发,目的就是在从休斯敦至里士满途中乔装改扮。此外,检方还通过手机通话纪录,证实在案发时的那个周末,朗特里就在里士满。

  对于物证枪支,朗特里承认她确实曾经在射击场使用过同型号的枪支,但她去练习射击只是为了防身,并无杀人预谋。

  至于假发,朗特里承认自己曾经买过,但只是为了万圣节时做道具用而已。

  关于她的手机,朗特里说那不过是通讯工具而已。别人很可能在她没留意时用了她的手机,另外通话纪录也可能被动手脚。

  人证

  面对朗特里的种种诡辩,检方后发制人,在出示了一系列物证后,又让多位目击证人出庭做证。

  这些证人中,包括朗特里在休斯敦机场准备搭乘飞机去里士满时在机场认出她的人;她在一家汽车租赁机构租车时为她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以及她在雅布兰家附近的一家小旅店期间同她打过照面的服务人员。

  面对检方连续5天出示的大量物证人证,陪审团用了不到1个小时就得出结论,裁定朗特里谋杀罪名成立。(完)(新华网特稿 作者岳玉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