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黑龙江省绿色农产品进入韩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中国黑龙江省农业国际合作项目洽谈会18日在汉城举行。洽谈会拓宽了黑龙江省与韩国间农业经贸合作的渠道,使黑龙江省的绿色农产品有望进一步打入韩国市场。

  主管农业的省长助理李延芝率领的黑龙江省代表团参加自5月17日至20日举行的第23届汉城食品博览会。在此期间,黑龙江省还举办农业项目招商暨绿色食品展览活动,向韩国客商推介黑龙江省农业合作项目和绿色农产品。

  黑龙江省是中国重要的商品粮及多种农产品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绿色食品和特色食品生产基地。黑龙江省绿色农产品作物种植面积达158.6万公顷,绿色农产品产量达1110万吨,分别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和四分之一。为了向韩国客商介绍绿色农产品的优势和良好的发展潜力,黑龙江省政府组织了全省12个市,组成16个招商洽谈团,87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参加汉城洽谈会。洽谈会涉及黑龙江省60个农业国际合作项目以及14大类500多种绿色农产品和特色食品。

  据黑龙江省农委副主任王泽富介绍,黑龙江省的绿色农产品和特色食品在韩国具有很大竞争力,引起韩国客商的广泛关注。经过洽谈会,黑龙江省与韩国总共达成合作项目46项,投资合同金额达到7.5亿元人民币。其中,韩国陆光贸易公司将作为绥化市寒地黑土地农产品销售总代理,双方协议贸易金额达2亿元人民币。牡丹江市与韩国客商分别达成的销售黑干耳、山野菜、草莓、干辣椒协议,总金额达1亿元人民币。

  在洽谈会上,绥化市北林区与韩国双太食品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了集科工贸为一体的合作项目协议。根据协议,韩国企业将在绥化市北林区投资种植以辣椒为主的绿色蔬菜3万亩,投资总金额达1.6亿元人民币。李延芝和韩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朴商福在洽谈会上讲话时说,黑龙江省与韩国的农业经贸合作具有巨大的优势与潜力,双方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黑龙江省与韩国在绿色农产品经贸合作中取长补短,实现互利双赢的目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