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密文件遗失在车厢 长沙铁警及时找回旅行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3:03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通讯员张威)今天上午8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首长特地率领该部少校营长袁百军专程来到长沙火车站派出所,两人一进派出所值班室的大门,就紧紧握住派出所副所长万晓智的手,非常感激的说,要不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他们所携带的机密文件和重要的军事资料就丢失了,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5月17日晚,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首长一行两人,在广州开完会后乘坐广州开往郑州的K256次列车返回部队所在地湖南郴州,当晚9时40分许,列车到达郴州火车站,两人因下车匆忙,将装有重要机密文件和军事资料的旅行箱遗忘在了列车的17号卧铺车厢。等他们到了部队营地后,才发现重要文件遗失,如果让这些文件落入外人手中,造成泄密,后果将不堪设想。得知情况后,部队首长一边电话联系K256次前方到达车站所在地长沙铁路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一边指派该部队驻长沙某分队的少校营长袁百军驱车紧急赶往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公安处信息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求助后,迅速电令K256次即将到达的长沙火车站派出所,指令该所民警在列车到达后务必将装有重要机密文件的旅行箱找到。

  接到求助后,正在线路上进行巡视的长沙火车站派出所值班所长万晓智和值勤队长刘咏胜,立即用对讲机通知站台值勤警长陆军组织警力接车。晚上10时20分许,K256次正点到达长沙火车站,而该次列车在长沙站只停留6分钟。列车尚未停稳,民警就一跃跳上了K256次列车的17号卧铺车厢,一个一个铺位仔细的找起来,5分钟过后,经过民警的认真搜寻,在列车铃响前,终于在14组的下铺找到了旅行箱,并把它原封不动的交到了袁百军的手上,经其清点和查验,旅行箱内的重要机密文件完好无损,没有造成文件泄密。(稿源:红网)(作者:张威)(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