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订规范竖追求 浏阳大瑶农民首创《基本行为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23:03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通讯员林湘)“你遵守规范了吗”?短短的一句话,成了浏阳市大瑶镇村民见面时的“流行问候”,这是该镇农民自己为自己订立《农民基本行为规范》后常见的一个场景。

  大瑶镇是全国小城镇建设示范镇、“花炮之乡”浏阳市有名的“小康镇”,辖有6万人口,2004年该镇财政收入超过5000万元,增幅38.1%,当地农民在银行存款总量达4亿多元。生活富足了,“打牌赌博”等不良风气随之而来,一些“农民老板”赌掉了工厂,输掉了“钱程”,不仅造成治安隐患,而且引起家庭动荡,农民们盼的是更文明健康的生活环境,镇干部们急的是如何唤起现代农民的新追求。

  从去年9月起,镇党委、政府以农民自编的“规矩”为蓝本,先后召开多个座谈会,集思广议,经过20多次修改和完善,今年2月28日,《规范》终于在该镇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获得60多名镇人大代表全票通过。

  据了解,这个《规范》主要内容有要国家至上,做到心系天下,兴衰与共;要社会为先,做到奋发有为,奉献社会;要勤劳致富,做到艰苦奋斗,富而思进;要治学修德,做到终身学习,崇文尚德等“十要十做”。

  《规范》出台后,许多农户都将其贴在家中醒目处,以便“说到做到”,“照章办事”正成为越来越多大瑶农民的自觉行动。(稿源:红网)(作者:林湘)(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