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报为您解读三校特长生招收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2:39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郭桂花)昨日,早报详细报道了今年初招七大变化,今日特为考生解读松柏中学、厦门三中、厦门六中的特长生招生方案。

  松柏中学

  今年松柏中学将招收体育类特长生,其中太极拳1人、田径2人、足球1人。条件

  太极拳特长生必须是初中三年内参加全国武术比赛金牌获得者;田径特长生必须在2004年省、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单项第一名获得者;足球特长生必须在初中三年内,参加省或市中学生足球比赛,获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上场比赛时间不少于总比赛时间的90%)。这些竞赛必须是教育主管部门主办、协办或批准的比赛。报名

  有意报考松柏中学的特长生,必须于5月28日上午8:30,随带户口本及获奖的有关证件,到该校教务处(初中部)报名,并参加专业面试。面试合格者,中考填志愿时,必须在相应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

  厦门三中

  厦门三中高一新生拟招收特长生7名。条件

  其中招收的武术特长生必须是参加省赛获得前六名,录取2人;足球特长生,必须是参加市赛获得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本校优先,录取2人;招收的田径特长生必须是参加市赛获得单项前八名,录取3人。报名

  请有此类要求的初三应届毕业生自即日起到厦门三中教务处领取《厦门三中特长生特招报名表(一式两份),也可以从网上直接下载。按表格内容填写完毕,并经所在学校签署意见后,于5月25日前送交厦门三中教务处,并提供相应获奖证明材料,由该校汇总后上报市教育局中招办审批录取(必要时需进行相关的测试)。

  厦门六中艺术班

  今年厦门六中初中文艺班招收2个班共80名,初中文艺班招收岛内具有艺术特长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包括声乐、器乐、舞蹈、表演等具有艺术特长且愿意报考的学生。条件

  高中文艺班招收具有本市岛内户口的有艺术特长(音乐、美术)应届初中毕业生。高中艺术类特长生可在该校正取生录取线下降低15分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经厦门市教育局批准,凡录取到厦门六中初中文艺班的同学,中考填报志愿必须在首批第一志愿填报六中高中,如果填报择校,则包括缴费生第一志愿也必须填报六中高中,并且非经该校同意,不得通过转学、借读等方式规避上述规定。学校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本校初中文艺班的学生。报名

  直接向厦门六中报名,参加厦门六中组织的专业测试。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应张榜公布三天,接受群众监督。

  报考初中文艺班的考生于6月16日上午9:00—10:30将报名表送到厦门六中团结楼门厅,并在面试前一天到厦门六中查看张榜公布的有关文艺生面试的具体安排。初中部面试时间是6月19日、20日。

  报考高中艺术类特长生的学生向就读学校有关部门领取报名表(也可从该校网站上下载报名表填写)。其中美术类的考生须将简历及两份作品于5月27日上午送至厦门六中,初选后于6月3日前通知面试。高中部(包括美术特长生)面试时间是6月4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