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Google在线地图摆乌龙 餐馆警察局都变妓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7:3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苏格兰人报》5月16日消息,Google在线地图一直未网友津津乐道,称其方便快捷无人能比。今年Goolge地图又增加了卫星定位功能,准确度之高,甚至有人无意中搜索到美国51军事禁区。然而,最近大名鼎鼎的google地图在英国连遭出错尴尬,英国爱丁堡十家经营正当生意的机构被标上妓院的图标,其中包括上流法国餐馆,基督教出版社,甚至还有一家警察局,简直然人啼笑皆非。

  Google在线地图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要用户在地址栏输入位置,行业或者方向,就可以搜到整页的相关地址,卫星定位系统甚至可以直接拍摄所需地址的照片。

  英国的google用户们最近发现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如果在地址栏输入“爱丁堡妓院”,就会出现一幅插着10个“妓院”旗帜的爱丁堡地图,网页右边列出了这些“妓院”的名称。

  然而令人喷饭的是,这十家被打上“妓院”标签的机构实际上没有一家是妓院。它们包括一家高级法国餐馆,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的总部,一家基督教出版社,商业购物中心,甚至有一家中国餐馆。反倒是真正的桑那房,红灯区一个也没有。

  众多当事人都愤愤不平。出版社的约翰·罗林森说:“简直太荒唐了。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绝对不是一家妓院。”购物中心的一位负责人则不无讽刺的说:“我虽然很生气,但发现Google公司倒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商业机会。我们正在想,开家妓院作副业说不定很赚钱。”而法国餐馆的老板弗拉泽·麦凯说:“我们是在做鱼肉生意,但不是皮肉生意。”记者也给google公司打了电话,但google方面一直没有对此作出解释。

  后来,记者发现这种现象并不局限于爱丁堡一个地区。在英格兰南部城市汤布里奇,

  一位google用户想找离家最近的妓院,竟然被直接指到了肯特郡警察总部。如果说是技术原因,似乎说不过去。因为前一阵子,美国的google在线地图因为准确的标出了几十家妓院的位置,反而遭人起诉。选稿:李宏洋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