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称扎卡维下令其武装加强在伊拉克恐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美军高级官员18日透露,扎卡维领导的恐怖组织上月曾在叙利亚召开秘密会议,会上该组织下令叛乱分子加强在伊拉克的恐怖行动。

  据悉扎卡维本人亲自参加了这一秘密会议。会议过后,伊拉克本月经历了“伊战”以来最为血腥的一段时期。目前已有大约500人在这股“暴力浪潮”中死亡。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高级官员介绍,扎卡维与其组织的核心军事成员近来至少在伊拉克境外碰面了五次,最近一次“碰面”发生在30天前的叙利亚境内。

  他没有透露召开会议的其他国家名称,但称伊朗是其中的一个国家。

  “他(扎卡维)据说对叛乱活动的现状很不满意,因为伊拉克政府正变得强大,而且美英联军并没有被击溃,”这名官员说,“根据被俘分子提供的情报,扎卡维下令使用更多的车载炸弹装置(汽车炸弹),要求把这些炸弹用于日常袭击行动之中。”

  统计显示,进入5月过后,巴格达已经出现了至少21起汽车炸弹袭击,绝大多数是自杀性袭击,而在2004年全年,类似的汽车炸弹袭击仅为25起。

  这名官员说,在最近的一起炸弹袭击中,安全部队发现袭击者的脚被绑在了汽车的加速踏板上,暗示这名袭击分子是被强迫实行了自杀性爆炸行动。

  “暴力活动的剧增是叙利亚会议的结果,”这名官员说,“这些人听从他(扎卡维)说的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