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社通讯:沪上学子未出校门先当“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八日电 题:沪上学子未出校门先当“经理”

  中新社记者褚婷婷

  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如今的沪上学子纷纷走出大学围城,提前为就业练兵。日前,记者在沪上高校采访时发现,是否具有“经理”的才智成了不少大学生争相比拼的就业潜能。学子们虽未出校门,却纷纷提高体验“经理”的职位和“经理”级的竞赛挑战。

  今日,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一场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五所国内一流高等学府之间展开的企划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而其比赛内容更让人惊讶。据此次大赛主办方欧莱雅集团介绍,该比赛是关于一款巴黎欧莱雅品牌的造型美发产品。参赛者三人一组,他们将以国际品牌经理的身份来运作这个品牌,通过与专业传播或设计公司合作,为这个品牌的未来发展设计一套全球市场营销策略,其中包括产品的组合、包装和传播等。

  过去认为只读圣贤书的中国学子该如何“迎战”?此间参赛选手虽都尚在高校求学阶段,但一提起“经理”才智的挑战,却无不显得胸有成竹。记者在此采访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参赛队员,而对今天的临场表现,三位年轻的选手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十分满意,对比赛结果信心十足。据他们介绍,经历了从市场调查、到品牌推广等所有竞赛的环节,以所学的知识接受国际高级职位的挑战,收获远大于课堂,为今后求学、就业积累了难得的经验。

  就读于某高校文科专业的钱同学,早在两年前大学一年级时就利用假期到沪上一家房产中介门店打工,如今他已被破格任命为一家房产中介门店经理。他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点子多,又有领导团队能力,很快得到老板赏识,让他兼职做起了“经理”。

  专家表示,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的不断发展,对大学生素质的要求就越来越高,未来职场挑战难以预料,尽管学生们就业时,小小公司职员通常也是不错的起点,但要想尽快在企业中成长,在大学时代心怀大志、练就“经理”素质是很有意义的。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