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7个新型“电子警察”上路执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07 金羊网-新快报

  主要用于拍摄机动车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新快报讯(记者 牟晓翼 通讯员 交宣)喜欢冲红灯的司机大佬们注意了:从今年5月份起,交警部门在全市各主要路口又增加了67个新型“电子警察”上路执勤,视频抓拍冲红灯行为,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每天可以拍摄约7000宗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上原有的“电子警察”,总计每天可以拍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万余宗!

  据悉,新型“电子警察”主要用于拍摄机动车冲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与以往的“电子警察”最大不同之处是,新型设备采用视频抓拍和无线传输的新技术,而以往多采用地感线圈检测、光学相机拍摄的模式,需要人工定期到现场收集胶卷,经冲洗、扫描后形成图片文件,同时人工录入违法时间、地点、车牌号码等违法信息,最终导入数据库,需要花费一定人力和时间;新型设备采用地感线圈检测、摄像机视频抓拍、CDMA无线传输模式,实现自动抓拍、自动生成数字图片,自动叠加时间地点信息,并通过CDMA无线网络实时传输回数据库,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监控力度大为增强。

  据了解,广州从2000年开始建设“电子警察”系统以来,已有多种类型的“电子警察”陆续投入使用,分为固定型和流动型两大类,主要包括冲红灯自动抓拍系统、闭路电视抓拍系统、违法变线自动抓拍系统、超速自动抓拍系统、民警流动视频抓拍和违法停车拍摄等类型,真正体现类型多、功能全的特点。这些“电子警察”主要针对机动车冲红灯、超速、违法变线、乱停乱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非现场取证。

  目前,广州市冲红灯自动抓拍系统包括光学相机抓拍监控点和视频抓拍监控点约130个,主要分布在广州市各区主要路口,用于拍摄机动车冲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闭路电视抓拍系统共有14套处理终端,利用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可对近130个路口发生的违法变线、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违法变线自动抓拍系统共2套,分布在东山区和天河区;超速自动抓拍系统共2套,分布在海珠区和天河区。

  据悉,广州市今年计划在市区范围内建设200套冲红灯自动拍摄系统、80套违法变线自动拍摄系统和20套超速自动拍摄系统。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