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都市早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吴闻

  尽管物价部门规定,路边咪表收费标准按15分钟收1元计算,但这一规定在许多时候被当成“耳边风”:如果你是用现金交费的话,无论各处的咪表收费员都会每小时收你4元钱。就算你只停了16分钟的车,同样也照收4元不误。如果你“较真”的话,得到的解释是:这是公司的规定。当然,目前部分咪表泊位,使用羊城通还是可以享受到上述规定待遇的。

  咪表公司负责人对这样“一种收费,两种标准”,倒是供认不讳。但能够摆得上台面的一大堆理由,什么我要雇请收费员,成本高出许多啦;什么现在咪表还没有使用自动收费,车主消费习惯也没跟上啦,其实通通都是一些托辞,都很难站住脚。

  公司制定的收费标准当然不能大过物价部门的规定。至于开咪表公司,雇请收费员,要付人工费,这是天经地义的事。车主按照政府有关规定交费,同样也是天经地义的事。因此从定性上说,这是不折不扣的乱收费。

  或曰:要想避免挨宰,你就带上羊城通。但是,一来,许多车主既然是有车一族,自然日常生活中少用羊城通。二来,是否使用羊城通交费,并不是享受15分钟收1元待遇的大前提。咪表公司不能说,因为车主没带羊城通,所以我这样多收费就是合理的。除非咪表公司能拿出新的收费规定:使用咪表15分钟一元(限使用羊城通)。

  况且,是否能够享受羊城通收费标准也要打个问号。广州市内目前已设置的咪表泊位达3000个,遍及市区内60条路段。它们中只是部分才可使用羊城通收费。如果收费员说,本公司泊位不在“部分之列”,你掏出羊城通,照样没辙。如是,政府的规定,很多时候就成为一纸空文。

  咪表泊位是这几年才有的新鲜事。有关咪表泊位乱收费的,仅就笔者记忆所及,本版今日的似乎还是第一宗。(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