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与赞助公司分享收入 美国纪录片导演被起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11 中国新闻网
未与赞助公司分享收入美国纪录片导演被起诉(图)
  中新网5月19日电 因纪录片《超码的我》而成名的导演摩根·斯普尔洛克目前正被一家合作公司起诉,对方要求赔偿4000万美元。

  这家名为“CastIronPartners”的公司的律师比尔·凯利周三称,该公司通过提供办公场所和商业顾问来扶助刚起步的公司,前提是提取25%的红利。斯普尔洛克的公司在2002年初得到了该公司的援助,但凯利多次与这位导演交涉,却仍未能够获得收入提成。凯利对路透社记者称,“我们在这部片子上下了很大的注,但他们却想把所有的收入都归为己有。”

  在这部片子中吃了一个月麦当劳快餐的导演斯普尔洛克本周声称,这部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纪录片,在将近65个国家上映之后获得了大约3000万美元的收入,但到手的只有小部分,大部分收入都用于支付发行方和其他成本。本周一在推销一本新书时他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个人从没有赚到那么多钱,我甚至没有赚到一百万美元”。

  这起诉讼已于5月16日提交到纽约高等法院,起诉斯普尔洛克“忙于应付利己而无用的活动”,而且把资产都转入新公司名下。

  斯普尔洛克还未对此表态,但他的律师称该诉讼是毫无法律依据的。

  这部反思美国快餐业的纪录片获得了第24届圣丹斯电影节纪录片导演奖、美国编剧工会奖及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提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