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代史家青名留 祖望故居今日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一代史家青名留祖望故居今日新(图)
胡龙召 摄

  记者王景波通讯员谢国旗谢光海

  宁波晚报讯 昨天,全祖望故居由鄞州区洞桥镇政府修缮完毕,并将在月底对游客免费开放。

  位于洞桥镇沙港村的全祖望故居是清代建筑,故居坐东朝西,南面檐口发戗翘角,楼上朝南开双扇窗格一对,古朴典雅,冬暖夏凉。阶下为一水池,清波悠悠。故居集江南典型的建筑风格和水乡风貌于一体,是一座具有浓郁文人风格的宅居。

  这次修缮,严格按照文保部门的方案,以保持其近90平方米建筑的原貌和近400平方米的水池晒场以及陈列布展等。为解决目前全氏后裔住房困难,镇政府另外安置其住宅土地。据悉,整个修缮工程投入20万元左右。

  全祖望(1705—1755),清代学者、文学家,字绍衣,号谢山。乾隆元年(公元1736年)中进士,为翰林院庶吉士。他开创了清代辑佚学先河,著作极为丰富,达35部,流传至今的仍有20余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