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4月二手房市场有价无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通讯员邵建宁

  宁波晚报讯继3月下旬市区二手房市场因央行二次加息而明显受挫后,昨天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最新一期住房成交价格指数报告显示,4月份的二手房市场更加低迷,总体呈现出有价无市的特征。

  数据表明,上个月市三区的二手房均价为5653.71元,与3月份相比,还微幅上扬了42.03元。虽价格没有松动,交易量却在持续走低。加息之后的3月下旬,市三区二手房日均成交套数从最高时的68套跌到了51套;上个月,这个数字又下降到了42套。从全月看,4月份市三区二手住房日均交易套数比3月减少16套。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分析说,目前甬城二手房市场总体呈现明显的有价无市状态。

  事实上,尽管市三区二手房价格还咬得比较牢,其他城区却已很明显地在降了。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称,上个月市六区二手住房平均价格为4781.39元,比3月下降189.94元!记者从房产中介方面了解的情况是,近段时间二手房价格几乎普遍有5%—10%的下跌。

  商品房市场方面,数据显示,上个月市六区商品住房平均售价为5449.36元/平方米,比3月份上升1118.28元。但价格上升的主要原因,据分析是上个月北仑拆迁安置房销售量大幅减少,3月该类低价房产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比重达38.94%,而上月仅占17.55%。

  上月新开盘楼盘依然寥寥,仅有“春江花城”、“华泰剑桥”、“小城春秋”和“雍景苑”等4个新盘。

  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业内人士认为原先准备开盘的楼盘,又将重新判断开盘时机、定价等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