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位公安局长首日接待信访47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2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戴伟龙通讯员李杰军

  宁波晚报讯昨日,我市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开始集中接待群众信访。全市11个县(市)区以及大榭、东钱湖、宁波港等公安机关的15名公安局长,昨日均面对面地接待信访群众。全天共接待信访47起,当场办结5起。

  据介绍,市公安局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为将信访工作落到实处,还制定了集中处理信访问题工作绩效考核标准,将信访工作列入全局工作考核范围。

  根据我市实际,这项工作将分成4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准备、发动阶段,目前已经结束。第二阶段是从5月18日至7月17日,用2个月时间,由各县级公安局长在公开场所面对面地接待属于本级公安机关管辖的信访事项,逐案进行调查处理。第三阶段是从7月18日至8月17日,由宁波市公安局长接待处理属于本级公安机关管辖的信访事项。第四阶段是从8月18日至9月上旬,为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的巩固、提高和整改阶段。

  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公安机关都已制定出2个月时间的集中接待信访工作方案,确定了集中接待的时间、地点和方式,到时都将提前通过当地新闻媒体或张贴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布。

  为了保证做到“人人受到局长接待,件件得到依法处理”,除了集中接待信访群众以外,各地公安局长还将采取主动约访、带案下访等形式处理群众信访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