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男冲击派出所要"人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23 东方网
7男冲击派出所要"人质"(组图)
民警从歹徒开来的车内搜出数把砍刀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前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公安分局昭潭派出所将一名被非法拘禁达46小时的女子解救回来后,7名男子突然开车冲进所内,要求民警将这名欠他们高利贷的女子交给他们,并上演了一场抢“人质”的闹剧。派出所迅速调集所有警力,将7名男子全部抓获,并从他们的车上搜出了7把砍刀。目前,这7名男子因涉嫌非法拘禁全部被刑拘。

  冲进派出所内要求民警放人

  前日下午6时半,湘潭市雨湖区公安分局昭潭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示,称该市砂子岭建材市场内有人可能被拘禁,但报警人情况不明。

  警方立即赶到现场,车子还未停稳,就有一市民指着一栋民宅说:“就是那里。”顺着指引的方向,民警看到4楼的一个窗口有一名女子频频点头,便立即冲了上去。房内那名女子看到警察进来,连忙跑过去,同时指着房间里3名剃平头的青年男子向民警高喊:“你们快来,他们要剁了我。”不等民警反应过来,3名青年男子已窜出房间。随后,民警带着那名女子回到派出所。

  民警回到所内仅仅过了一分钟,一辆牌照为湘C07785的桑塔纳小车就冲到了派出所门口,从车内走下7名气势汹汹的青年男子,其中3人直接冲进了值班室,指着值班民警问:“你们刚才是不是带了一个堂客回来?”不等民警开口,他们又叫嚷:“这个堂客欠了我们的钱,今天我们要把她带走。你们要是庇护她,出了什么事你们负责。”因为尚不了解事件的真实情况,民警劝他们先坐下来说清楚。3人非但不听,反而把手一招,叫门外的几人也挤进来,并趁民警不注意,拿起一个茶杯砸向那名女子。民警一边阻拦,一边劝说,却遭到这伙人更加恶劣的辱骂。

  欠高利贷被非法拘禁46小时

  几分钟后,所长张少清和教导员郭晓明带领两名民警闻讯赶到,弄清楚这伙人有非法拘禁他人的嫌疑时,决定对他们进行口头传唤。这7名青年男子听到要传唤他们,便叫嚷:“这不关你们派出所的事”,同时扒开身边的警察,准备逃离现场。民警早有准备,一一将其控制住。随后,民警在这伙人的小车座凳下搜出了7把砍刀。

  经查明,遭到拘禁的女子名叫陈桂香,平时喜欢赌博。4月初,陈在一娱乐场所打麻将时借了胡某1.4万元高利贷,双方讲定日息500元。到期后,陈没有还清欠款及利息。5月14晚上8时,胡某伙同另外2名青年男子冲到她单独居住的家中,要她立即还钱,否则就要以房子作抵押。由于房子产权证不是以陈的名字登记的,抵押不成,陈只得按照对方的意思写了一张1.6万元的欠条。对方怕陈逃跑,就留下两人吃住在她家,不准她外出,她在房内的一举一动也受到监视。次日,监视陈的人增加到了4人。在此过程中,陈一直试图报警,终因对方监视太紧而没有成功。16日下午,陈的一个同学上门找她,陈才挤眉弄眼地传达出了自己被人拘禁的信息。

  高利贷时常引发非法拘禁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伙人异常嚣张,当派出所民警逐一向他们宣读刑事拘留决定时,这伙人还一一指着几个办案民警叫嚣:“出来以后搞死你们。”昭潭派出所所长张少清说:“这伙人将别人非法拘禁46小时,已经构成犯罪。按照相关法律,胡某将会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张少清认为,本案涉及到发放高利贷的问题,因为目前的法律制度没有特别规定量刑,所以也只能按照一般的非法拘禁办理。据统计,仅上个星期内,雨湖区分局就破获了6起因为欠高利贷而遭到拘禁的案件。张认为,法律条文对发放高利贷这一原罪量刑的模糊,也是导致非法拘禁案件频发的一个因素。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7男冲击派出所要"人质"(组图)
少女被猥亵色狼曾因强奸被判14年 不思悔改奸淫外甥女

7男冲击派出所要"人质"(组图)
巨蟒吞狗

  访中华性保健操 针对男性 3天888元附内容男子绿帽子与经济地位有关 15%爸爸养别人孩子选稿:彭蠡来源:红网—潇湘晨报作者:龙志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