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88元吃一盅金箔红烧翅,值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2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甬城的餐饮市场总是不会寂寞,菜肴的品种也别出心裁———市内某星级饭店新推出的“金鹏展翅”概念菜,居然吃起“黄金”来———一道名为“金箔红烧翅”的菜肴,在一盅红烧顶级鱼翅上,洒上一些金光灿灿的进口食用金箔粉,食客花488元,另加15%的服务费,就能品尝一番。

  此种“另类高档概念菜”进入餐饮市场的背后又蕴含着什么呢?

  今年以来,高档菜肴市场的竞争,已非仅在市区一些高星级宾馆展开。据记者了解,到本月中旬,老外滩一带高档菜馆已接近十家,燕、翅、鲍充当高档菜肴“急先锋”,就餐环境也越来越豪华。面对这种情况,市区一些高星级宾馆以变应变,部分宾馆将餐饮区域一古脑儿对外承包,有些宾馆则在高档菜肴开发上做文章。据介绍,金箔粉入菜,其实在广东及日本、东南亚地区的一些高档菜馆早就流行,这种菜只能少量搭花色。

  对一般食客来说,这并不是餐饮消费的主流。记者曾调查一些市民,6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这么贵的菜会去吃的人不多,吃上这样一道菜,足够阿拉拎半月小菜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