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道德修养增强“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李锋通讯员王焕军

  宁波晚报讯三个骗子在科技园区盯上从银行出来的王女士,设下“捡钱平分”的圈套。可这出骗局的结果,却出乎王女士、骗子及民警的意料……

  市民王女士前天上午在科技园区接连跑了两家银行取钱。10点左右,她从第二家银行出来,一男子骑自行车从她面前经过,身上掉下一包用报纸包着的东西。王女士还没反应过来,旁边又过来两个骑自行车的男子,将这包东西捡起,当着王女士打开,里面是厚厚一沓百元人民币,两名男子估量了一下说有25000元。然后,其中一男子对王女士说:“见者有份,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分钱吧!”

  王女士对两个男子说:“这钱不能拿,别人掉了钱一定很心急,我们还是等失主回来把钱还给他吧。”两个男子愣住了,然后一言不发骑走就走,王女士想不能让他们把钱拿走,也骑车跟了上去,一路上苦口婆心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打110电话把钱上缴。两个男子一路上只是闷着头骑车。这样三人来到世纪大道和民安路交叉口附近,王女士手机响起来,她掏出来接听,那两个男子却以为她在报警了,分头飞快地逃窜。

  这时一名交警正好骑摩托车巡逻到这里,王女士忙叫住他。交警一听就明白这是一场骗局,马上驱车追赶,将其中一个骗子抓获。随后110民警也到了现场,听完经过后忍不住笑起来。王女士听完民警解释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误跌误撞,帮民警抓住了骗子!

  110东胜中队的王警官告诉记者,他们接过很多“捡钱平分”骗局的警,有市民上当报警的,也有市民识破骗局报警的,可这样的结果却没遇上过。王警官说他们也很为王女士的举动感动,王女士的道德修养让她对骗局有了“免疫力”。王女士当时如果起了贪心,和骗子去一边“分钱”,结果一定是上当受骗。这件事情再次说明:骗子的诸多骗局,都是钻了受害者贪小便宜的空子。如果人人都能像王女士一样坦荡,骗子要得手就难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