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庭哭泣道歉 得到法庭从轻发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涉嫌参与多起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的美国陆军预备役女兵萨布丽娜·哈曼17日获判6个月监禁,成为该监狱虐囚丑闻中第二名被判有罪的美军士兵。

  虐囚、渎职等6项指控成立

  哈曼卷入了一系列臭名昭著的虐囚丑闻。在一张虐囚照片中,赤身裸体的伊拉克囚犯被迫“叠罗汉”,哈曼则站在一旁。此外,她曾用电线缠住一名被蒙面的囚犯的手脚,并勒令他站在箱子上,而且威胁说如果掉下来就会被电死。

  该案陪审团16日裁定,针对哈曼虐待囚犯、渎职和共谋虐待囚犯的6项指控成立,并建议对她处以3年监禁。她最多可面临5年监禁。

  但17日的最终裁决仅为6个月监禁,并处降级和撤销军职。扣除已服刑时间,实际判罚仅4月有余。

  在17日进行的宣判听证会上,哈曼泣不成声,对自己的虐囚行为表示道歉。

  她说:“我希望向任何和所有关押者道歉。我没有尽到职责。我没有完成保护和防卫的任务。我不但让在伊拉克的人失望,我还让现役的每一位士兵失望。”

  哈曼承认其行为可能加剧针对美国的仇恨和武装活动,并表示对自己的行为完全负责。她说:“这都是我的决定,我一个人的决定。我不想把责任推向我的上级或在此期间与我一起工作的其他人。我真的很对不起。”

  曾经帮助伊拉克人家

  现年27岁的哈曼来自弗吉尼亚州洛顿地区,服役前曾是一家比萨饼店的经理。

  辩方证人证明,哈曼在位于伊拉克希拉地区的第372宪兵连服役时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而且非常喜欢与伊拉克小孩玩游戏。她还曾为当地一户人家购买了冰箱、床以及衣服食品等。

  其室友凯莉·布赖恩特告诉军方调查人员,哈曼“慷慨、友善、周到、无私”,她甚至还曾想过领养一个伊拉克小男孩。(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