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逾八成村(社区)组织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今年1月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全面铺开以来,我市各地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目前全市已有88.7%的村(社区)党组织、84.3%的村(居)委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17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贯彻全省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前段我市各地工作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研究对策措施。

  据悉,截至5月15日,全市已有924个村(社区)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占总数的88.7%。全市1042个村(居)委会中已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居)委会的有878个,占84.3%,其中有735个村(居)进行了新老班子交接,全市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居)委会成员3768人,平均每个村(居)委会职数为4.34人,成员平均年龄为45岁,党员3106人,占82.4%,初中以上文化3494人,占92.7%。

  市委副书记、市村(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云臣在会上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紧抓好,确保按时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严格依法依规进行选举,集中精力突破重、难点村(社区),正确引导选准选好班子成员。二是要善始善终,做好换届选举后的有关工作,包括做好新老班子的工作交接,建立健全村(居)委会下属的有关组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落选干部的思想工作,对新一届村(社区)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培训等。三是要上下联动,进一步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换届选举的工作任务。

  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松峰主持。出席会议的还有市纪委副书记吴振声。(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