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研究人员发现增加儿童孤独症发病风险的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8日电据此间媒体日前报道,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一项研究表明,产妇异常分娩及婴儿父母一方有精神病史会增加儿童患孤独症的发病风险。

  报道说,美国疾病防治中心调查了698名丹麦儿童的资料,他们都出生在1972年后,在2000年前都被诊断患有孤独症。 调查发现,有相当数量的调查对象是不足35周的早产儿,出生体重很轻,属于臀位分娩(俗称“坐胎”,即胎儿臀部先娩出)。此外,大多数调查对象在被诊断患有孤独症前,其父母中一方被确诊为精神分裂症。

  由此,研究人员指出,密切关注孕妇孕期内状况可能会成为未来预防孤独症的一条新途径。此前,有研究认为围产期状况、父母精神病史和社会、经济状况可能也是儿童孤独症的发病因素,但美国疾病防治中心强调,其最新研究并不能肯定儿童孤独症与这些因素必然相关。据统计,美国每250名新生儿中就有1人会在出生后3年内患上孤独症,有关儿童孤独症的发病因素至今仍在研究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