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国务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院17日致电驻各国大使,责令他们尽快宣传美国政策,挽回美国“宗教自由”的形象,以此为有关美军亵渎《古兰经》报道引发的风波灭火。

  国务院要求美国驻外使领馆在各地宣传《新闻周刊》已经撤回美军亵渎《古兰经》报道的消息。根据这份2页长的电报,美国驻各国外交使节须迅速向所驻国政府及当地媒体重申,“美国对宗教信仰持尊重和宽容的态度”,“谴责所有煽动及暴力示威”。

  《新闻周刊》9日报道说,在关塔那摩监狱的美军把亵渎《古兰经》作为对付穆斯林囚犯的一种手段。此事披露后引起穆斯林世界强烈愤慨,阿富汗连日来还发生了抗议示威,造成1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新闻周刊》已为此“误报”发表道歉,并宣布撤回报道。

  另据报道,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将出访约旦、以色列和埃及,她把此行目标定为推进妇女权利。美国一直敦促其中东盟友推行政治和经济改革,其中包括增加妇女权利。劳拉的发言人苏珊·惠特森说,第一夫人将于19日前往约旦。舆论认为,鉴于《古兰经》风波尚未平息,劳拉可能遭遇反美抗议活动。(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