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铜戒指引出变态恶魔河南警方侦破强奸抢劫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4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短短20余天,疯狂强奸、抢劫、盗窃作案10余起,心狠手辣、行为变态,令方圆几十里百姓恨之入骨的犯罪嫌疑人陶建立于5月16日被新郑警方抓获,并于近日被刑事拘留。令人不齿的是,该嫌疑人在被抓获时竟然还戴着受害人的戒指,腰挂受害人的玉坠!

  4月18日凌晨2时许,新郑市和庄镇宁庄村李某下班回家,途中被一歹徒强奸,并被抢走少量现金和捷安特自行车一辆。据受害人反映,歹徒手段残忍,且有性变态行为。4月27日晚9时许,女青年张某于下班途中,在和庄镇香坊吴村乡间公路旁被歹徒卡昏后强奸,并被抢走几十元现金和一枚戒指、一个玉坠。

  警方随后又接到类似的报案,同时,和庄镇及其相邻的八千乡还先后发生多起拦路抢劫案,从受害人反映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衣着口音、作案手段看,这些案件系同一人所为。

  5月16日凌晨1时许,3名办案民警在巡逻至和庄镇郑庄至小连楼村之间的乡间公路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盘问,该男子神色慌张,答非所问,且其体貌和衣着特征均与受害人所提供的嫌疑人特征相符,遂将其带回派出所讯问。讯问中,细心的民警发现该男子手上戴有一枚女式黄铜戒指,其腰间的一串钥匙上挂有一个小小的锁型玉坠,与“4·27”强奸案受害人所述被抢物品相似。民警安排受害人辨认,受害人一眼认出这两件物品正是自己被抢饰物,并确定此人就是作案歹徒。警方提取了嫌疑人血样进行DNA鉴定,与两起强奸现场作案人留下遗留物的DNA鉴定结果一致。

  据这名叫陶建立的男子交代,他今年36岁,新郑市和庄镇歹庄村人。2001年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今年1月刑满释放,4月份起,他在和庄镇、八千乡一带疯狂作案,已初步查实先后强奸作案5起,其中3起未遂,抢劫6起、盗窃一起。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黄铜戒指引出变态恶魔河南警方侦破强奸抢劫案(组图)
少女被猥亵色狼曾因强奸被判14年 不思悔改奸淫外甥女

黄铜戒指引出变态恶魔河南警方侦破强奸抢劫案(组图)
巨蟒吞狗

  访中华性保健操 针对男性 3天888元附内容男子绿帽子与经济地位有关 15%爸爸养别人孩子选稿:彭蠡 来源:大河报 作者:刘昌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