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首届体育大会将于6月在乌鲁木齐拉开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4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首届体育大会将于2005年6月20日在新疆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将是新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非奥运会项目的体育盛会。

  据介绍,本次大会共设乌鲁木齐、昌吉、米泉、奎屯四个赛区。设太极拳、桥牌、台球、高尔夫球、保龄球、扳手腕、健美、乒乓球、门球、钓鱼、武术、航空模型、体育舞蹈、中国象棋、健身球操、健美操、柔力球、围棋、国际象棋共19个竞赛大项、114个小项。报名参加比赛的单位来自全疆各地、州、市及10个行业体协,参赛运动员人数将达到4525名,裁判员180名。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艾合买提·哈斯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这一极其重要的年份,自治区首届非奥运项目体育盛会的召开,是对全疆各地、州、市、行业体协及各单项运动协会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大检阅,将对全民健身运动在新疆的深入开展及进一步开拓新疆体育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本报乌鲁木齐5月18日讯记者石锋、实习生冯瑾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自治区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06年在库尔勒市举行。

  据介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一届运动会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明年在库尔勒市举行。

  为办好此次运动会,组委会已开始面向全社会征集本届运动会会徽。会徽设计要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并充分体现本届运动会的内涵。:(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石锋 冯瑾

  (来源:新疆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