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推出现代公民教育读本《中华道德名言精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1:5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5月18日电(记者赖少芬)一本以“爱国、守法、诚信、知礼”为纲的现代公民教育读本《中华道德名言精粹》18日开始进入广东公众的视野,这本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提议编著的读本将成为广东培育现代公民的教材。

  在18日举行的首发式上,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介绍说,《中华道德名言精粹》比较全面地荟萃了中华民族历代名人、贤人、哲人关于思想道德方面的名言警句,具有深刻的道德哲理和丰厚的道德意蕴。书中的名言警句,都是根据当前公民道德建设的需求选取,并从时代的角度予以注释点评,赋予了新的内涵,具有较强的现实性和针对性。

  据介绍,编著者从先秦到晚清的典籍中广泛收集了名言警句3000多条,在这3000多条名句中分“爱国”“守法”“诚信”“知礼”四篇共精选了280条汇编成《中华道德名言精粹》。对于名言警句的注释重点在于艰深的字句,评介包括历史背景、旁证材料和对今人的启迪作用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