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州陶艺奇才杨光远成功研制古今名贵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00 大华网

  潮州枫溪地灵人杰。“潮州窑”传人杨光远30年痴迷陶瓷艺术的研制与创新,先后成功研制了“祭红釉”、“晶花釉”、“钧瓷釉系列”等古今名贵釉,填补了潮汕瓷坛的空白,为中国瓷都———潮州的陶瓷披上了一套套迷人的“衣裳”。

  早在1986年,杨光远就发现结晶釉瓷器的生产在枫溪竟然是个空白,于是他便开始搜集资料,进行晶花瓷研制,摸索出一条产生结晶的温度规律,写成论文《论结晶学与晶花瓷的关系》,在潮汕瓷坛上绽开了“结晶瓷之花”。

  杨光远的陶艺作品,从青釉系到黑釉系,从冰纹到“百级碎”,从钧釉到郎红,无不令人叹为观止。他根据潮州文化特色与产业特色创作了“高温釉中彩青花瓷系列”,作品清丽明快,富有诗意,有着很高的艺术欣赏价值,且拓展了日用陶瓷与工艺陶瓷研发新产品的新思路。(本社记者张伟群林佩芸)(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