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机场股份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悦飞 通讯员 李祖文)昨日,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就拟发28亿可转债向媒体进行了说明,拟发的28亿可转债将用于收购机场飞行区资产、扩建航站楼和新建非南方航空的货站。这一举措旨在进一步明确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和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资产、业务和收益关系,使得白云机场(600004)在资产、业务和收益上能够真正合一。

  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徐光玉昨日表示,白云机场将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28亿元的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存续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分别为1.1%、1.5%、1.9%、2.5%、3%。目前该融资方案还需经过6月21日的董事大会商议裁定。

  徐光玉指出,目前主要在理顺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和白云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之间历史遗留下来的复杂的资产、业务和收益关系。目前股份公司的资产只有航站楼的20多个亿,被股民称为“候机楼公司”,就像高速公路公司的收费站后没有公路一样。股份公司的收益通过复杂的关联关系,与集团公司进行分配。这种不透明的局面让很多股民表示担心。这次融资明确了新机场的发展方向,以后新机场内的所有设施都将逐步从集团公司转给股份公司,由股份公司全权执行机场的业务和收益。(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