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昨天受理上访案件44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16 兰州晨报

  兰州市各分、县局昨日共受理上访案件41起 6起当场得到解决

  城关:正副局长忙了一整天5月18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城关分局,看到许多信访群众冒雨赶来,分局的王小明局长和庞自来副局长正在现场认真听取信访群众反映情况。由于信访群众太多,分局信访室的工作人员不断往信访室内添加椅子,给等待的信访群众添茶倒水。记者看到,两位局长对每个信访问题都十分重视,尽量争取现场解决,只要信访问题涉及到分局下属队(所),王局长便立即让队(所)负责人赶到分局,在现场进行详细询问和交代,让信访群众满意而归,当天的20多起信访问题让他们忙了整整一天。

  西固:按“转办单”限时办理为了接待更多的信访群众,西固公安分局将偌大的会议室设为信访接待室。分局的吴新民局长及纪委、政工、治安、督察、法制、户政等相关业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受理群众信访。与此同时,分局还以“转办单”的形式,严抓信访问题的解决。对属于相关责任部门督办的问题,接待局长通过批示“转办单”,安排有关单位限时调查办理,并在规定时间内书面答复信访人。

  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5月18日,“大接访”正式拉开序幕,进入由县(市、区)公安局长面对面接待信访的第一阶段。当日,记者走访了兰州市公安局部分分、县局,记录下了“一把手”亲自接待信访群众的情景。

  截至当晚记者发稿时,兰州市各分、县局共受理群众上访案件41起,其中6起当场得到解决,27起交转有关职能部门办理,其余8起则由接访领导为群众做了耐心的解释工作。安宁:局长放弃午休忙接访当日中午,记者赶到安宁分局,这时,信访群众依然络绎不绝。有的群众因不满民警的办案进度前来上访,有的群众则因不服法院判决向公安部门讨说法。面对情绪激动的信访者,“一把手”在耐心倾听的同时,进行仔细询问,并针对群众的不满及要求一一致歉并认真答复。黄大功局长告诉记者,就目前上访的问题来看,许多群众还不太了解公安工作的程序及权限,对于超出公安部门受理范围的上访问题,仍然要向上访者做耐心的解释工作,因为信访工作不仅是社会治安的“晴雨表”,也是公安队伍建设的“试金石”。

  交通治安分局:讨论会形式听取呼声在局长信访接待日,交通治安分局则开门纳谏,以别开生面的讨论会形式听取群众对交通治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据介绍,群众的一些信访问题在前几年都陆续得到了解决,交通治安分局近几年来一直没有接到过上访案件。即便如此,分局仍然非常重视信访接待工作,并面向广大群众,公交集团、出租车行以及所有从事营运的司乘人员征求意见。金宽忠局长表示,今后每周二、五,分局局长将亲自接待上访群众,听取群众呼声,把接访活动一如既往地进行下去。

  本报记者仇勇丁凯珊冯保

  三年问题一朝解决段先生是外地人,一直想将户口迁入兰州,但因缺少一项手续,户口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此问题已经困扰了他三年。

  5月18日,段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城关分局。王小明局长认真听取了段先生的讲述后,详细看了段先生的有关户口迁移手续,并仔细向户籍部门询问了情况,之后,王局长当即安排户籍管理部门解决此事,段先生的户口迁移问题当天便得到了解决。

  领导负责专人追逃 5月18日早晨8时40分,74岁的李大爷领着残疾的儿子李钟刚来到了城关分局。

  2004年9月份,李钟刚在闵家桥附近打牌时,被在一边看牌的张某暴打致伤,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事发后他们向五泉派出所报了案,但凶手至今逍遥法外。王小明局长了解了情况后,当即向五泉派出所的王所长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要求五泉派出所立即办理上网追逃手续,并由派出所一位负责人专门负责此事,派出两名专人进行追逃,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本报记者冯保丁凯珊(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