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号灯受潮 中山林车辆玩“接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16 兰州晨报

  继5月16日、17日两天中山林什字发生交通阻塞后,5月18日早晨,这里再次发生大面积塞车现象。经调查,原来是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因下雨潮湿出现故障所致。

  被堵车辆排成长龙5月18日早晨8时许,记者乘坐141路公交车行至永昌路南口时,发现白银路上出现塞车现象,近百辆车止步不前。见此情形,许多司机让乘客提前下车,然后绕道正宁路行驶。记者在采访中看到,以中山林什字为中心,北至南关什字,西至永昌路口,东至铁路局,南至27中门口四个方向的车流都排成了长龙。

  在市政大坡路口和中山林什字,交通状况更加混乱,马路被堵得水泄不通。记者发现,市政大坡丁字路口和中山林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只显示向右转弯的绿箭头。

  乘客司机怨声载道一辆106路车司机告诉记者,由于这里堵车严重,他驾车绕道战备路,但还是不能顺利通行。许多赶时间上班的乘客只好下车徒步往单位走。中山林什字一酒店服务员说,这一段路最近塞车很厉害,从早晨6时起,中山林堵车的状况持续近3个小时。

  交警现场疏导交通因为交通严重堵塞,许多司机便抢道行驶,堵车状况愈演愈烈,几名热心市民义务当起了“交警”,站在十字路口指挥交通,塞车状况有所缓解。

  随后,记者拨通城关交警大队通讯室的电话,希望尽快派交警维持现场秩序。上午9时20分,城关交警大队的交警到达现场,对被堵路段进行紧急疏通。到上午10时许,白银路至民主西路的压车状况得以缓解,该路段交通逐步恢复正常。

  天气潮湿信号灯失常就中山林什字等处交通红绿灯出现故障一事,记者采访了兰州市交警支队工程设施处。据工作人员讲,因这几天连续阴雨天气,雨水将路灯线路损坏,导致市政大坡丁字路口和中山林十字路口红绿灯出现故障。

  5月17日出现故障后,技术人员很快到现场进行了维修,不料18日早晨故障再次出现。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8日中午,这两个路口被雨水损坏的信号灯线路已修复完好,此路段交通恢复正常。

  文/本报记者鲁进峰裴强(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