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迟尚斌召开新闻发布会怒揭深圳队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16 兰州晨报

  斗士还是失败者?

  迟尚斌———中国足坛堂吉诃德式的人物,他究竟是捅破国内足坛“潜规则”的斗士,还是对球队管理不当的失败教练?在经过了与球队几名大佬长时间的完全敌对后,迟尚斌被深圳健力宝俱乐部解职。而对于此事的前前后后,一直希望能通过一己之力来改变深圳健力宝现状的迟尚斌于18日20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迟尚斌首先对球队的糟糕战绩表示了歉意:“(深圳队)打中超9场比赛5负4平,作为主教练,我要说声对不起,对不起球队,也对不起深圳广大球迷,没有给他们带来快乐。”随后他介绍了深圳队的一些“内幕”:“在亚冠杯客场输给磐田后,我认为成绩不佳还是在队伍管理上,就和当时的总经理张健商量后订立了一个管理条例。

  但我随后就感觉到有人向我挑战,比如有队员很晚不回来,我往回叫但队员不接电话,一些老队员经常一起夜里一两点才回来。有的队员有伤也不提前向我打招呼,总是到赛前要发车了才说。打牌是管理条例明令禁止的,可他们就在外面的后梯楼赌博,就要打到1点,1点半钟。不到三个月,我把一个冠军队伍带到这个地步,不光是技战术的问题。刚开始说我管理严了,后来说不严,我觉得是做得根本不够,我做得够绝对不会有这种下场。我从来没有想(队员)你要怎么怎么样,不要为我踢球,你们要为自己踢球,你喜欢这个事业,你要好好踢,而且你还年轻,你还要努力,包括老队员,我也说,你要养家糊口。”最后他透露将会回到大连。

  17日辞职的前俱乐部董事长杨塞新也在会上发言。他首先用三个对不起表达了自己的遗憾:对不起李志达、对不起迟尚斌、对不起深圳球迷。随后他揭露了球队中存在的“球霸”现象,但“我们却向这些歪风邪气低头了”,“这非常悲哀”。

  本报综合报道迟尚斌:最想开除李玮峰朱广沪临走时跟我说:“这个队伍很复杂,凡事都要小心。”李玮峰本应在训练和比赛中起到表率作用,但他不但没有起到这种积极作用反而带头在公开场合辱骂集团领导,挑衅教练权威,违反训练生活管理条例。李玮峰所起的作用是造成球队目前管理混乱、成绩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教练组5月16日开会研究决定,要将李玮峰从球队中除名,但没想到我自己先被解职了!据新华网

  李玮峰:尊重俱乐部的决定就迟尚斌日前向一些媒体发表了一些针对自己的言论,我表示非常遗憾。我尊重俱乐部解除迟尚斌主教练职务的决定并听候俱乐部的安排。

  李毅:我没有时间打嘴仗汇中天恒一下就解决了我们去年拖欠的工资、奖金,我们怎么会“对汇中天恒满肚子意见”?至于说我和大头同四川队比赛前请队员吃饭,事实上那天大头根本就不在深圳,我是与几位球队外的朋友吃的饭。我们现在也没有时间跟迟尚斌打嘴仗,我们首先需要的是在亚冠比赛中交出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

  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