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数千家博物馆免费开放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2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8日电(记者卢涛)为了庆祝国际博物馆日,俄罗斯3000多家博物馆18日几乎全部免费开放。

  除了向观众免费敞开大门之外,不少博物馆当天还特地更新展品、举办论坛和组织专门的参观活动。莫斯科著名的特列季亚科夫画廊当天就举办了著名画家尼科诺夫画展,并且组织了青少年艺术教育活动。普希金国家造型艺术博物馆外当天排起了长龙,参观者络绎不绝。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主管罗季奥诺夫说,俄罗斯的博物馆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国内博物馆数量在逐年增加。他说,俄联邦的财政资助对博物馆事业促进很大,另外,俄国内不少财力雄厚的艺术爱好者也投入大量资金,举办各种展览或者参与艺术品拍卖活动,对俄文化艺术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罗季奥诺夫说,近些年在俄罗斯不少地区还出现了一些私人博物馆,为当地的文化艺术事业增添了光彩。

  法国驻俄大使馆、美国和英国驻俄大使官邸、俄外交部接待大楼和莫斯科市政府接待大楼等五处著名的建筑18日当天也免费对外开放。

  国际博物馆理事会在1977年的莫斯科大会上应原苏联代表团倡议,将每年的5月18日定为国际博物馆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